初子

此地主推周叶

(全职周叶)倾国,三十一

倾国,章三十一

 

 

叶修正在校场指导苏沐橙骑射,见周泽楷来了,招呼他到身边。周泽楷闷不做声跑过去,贴着叶修站了,又悄悄捏了捏他手掌,埋怨他不叫自己起床。叶修看看他,冷不丁发现二人视线几乎平齐,暗自感叹这小子长得太快,再一想,小周已经虚岁十六,确实不小了。

周泽楷看苏沐橙射得欢腾,也动了心。他找军士借过弓箭,跨上“穿云”,跟苏沐橙抢起靶子来。苏沐橙和他嬉闹惯了,才不让他。两个半大孩子你一箭我一箭,很快把满场箭靶戳了个干净。他俩正要计较谁射的多,叶修也下场来了,说:“死靶子不好玩,我让人去逮了几笼耗子,你们再来比。”说话间,已经有人提来了几大笼老鼠。叶修打了个唿哨,军士们丢出一笼,门刚打开,耗子们就炸了窝地往外窜。

苏沐橙正想抱怨耗子脏,两只小的就奔她脚边来了。姑娘连忙勒住缰绳,反手两箭戳死了它们。再看那边周泽楷,人家已经戳翻了三四只。苏沐橙平时个性温和,暗地里也是个不服输的,赶紧振作精神,抢起耗子来。一笼耗子十几只,不够他俩分,转眼功夫就杀光了。叶修起了玩心,大笑着叫人丢出剩下几笼,几十只老鼠一起在校场上狂跑。这下苏沐橙和周泽楷有点吃不住了。大将军在台上吼:“放跑一只扣十天军饷!”

他倒是欢乐,下面的大姑娘可生气了,天子陛下更不爽了。两人使出浑身解数,又是戳,又是射,又是赶,又是踩,两匹马围了圈地跑,终于歼灭了所有的小逃兵。围观的将士们迅即爆发出一阵喝彩声。

这耗子看着弱小,其实十分机灵,并不好捉,更不要说是一口气放出好几十只。在场众人里,叶修下属大多认识周泽楷和苏沐橙,知道他俩武艺了得,但还有很多来自青龙军和朱雀军中的,就不认识他俩了。叶修有意让二人在诸将面前显露身手,以后再一步步建立战功,树立威信。周泽楷当然明白他的用意,但总觉得自己还是被当小孩子看了,心里疙疙瘩瘩,不怎么舒服。他知道自己被叶修宠惯了,才生出这些幼稚的念头,一肚子蜂蜜拌黄连,又甜又苦。他想要被叶修顾念着,想独霸叶修的娇宠,又想早日独当一面,换自己去宠叶修,矛盾的小心思在肚皮里又开战了,反映到脸上,就是一张俊脸红红白白跑马灯般不停歇。

 

叶修哪里管得了他那么多小心思,招呼了一声就去查营了。军务繁忙,陪他俩操练也成了放松。苏沐橙和周泽楷牵着马回马厩。她看周泽楷脸色变来变去,觉得十分有趣,瞧着四下无人注意,忍不住伸手捏了两把,吓了男孩一跳。姑娘倒挺淡定:“小周脸好嫩。”

周泽楷惨遭调戏,委屈地瞪着她,不说话。

苏沐橙得意:“先前说好的,现在出征在外,我不叫你陛下嘛。”

小皇帝认真地点点头。

“其实我也不想叫你陛下。”姑娘栓好马,理了理头发,噘着嘴说。

周泽楷眨眨眼睛。

“阿修说不会再娶了。”苏沐橙看向他。

“……嗯。”周泽楷又点头,叶修也亲口对他说过。

“虽然他不许我这么叫你,但是,”苏沐橙小声说,“你就是我嫂子,一辈子都是。”

周泽楷脸又红了,捏着半截缰绳在手腕上绕来绕去绕了半天,一副要说不说的样子。

“想说什么就说嘛,不许说不要阿修哦!就算真不要也不能跟我讲……”姑娘鼓起腮帮子瞪着他,大有“你敢抛弃我哥试试”的架势。

“不……”小皇帝犹豫再三,一跺脚还是说了,“是我娶他!”

 

那晚上叶修忙得焦头烂额回到住处,先去探视吴雪峰,却见妹妹端了个椅子坐在床边,跟老吴一起唉声叹气。他正想这两人是抽什么疯,苏大小姐先发话了:“家门不幸啊……”吴雪峰扶额:“也别难过了,哎,好歹也是个贵妃吧……”“家世不够,说不定只能封个淑妃。”“胡扯,他哪里淑了?我觉得有个嫔就够了。”“你见过不如皇帝漂亮的妃嫔吗?姿色太差搞不好只能封个贵人呢……”

“你们够了哈!”叶大将军终于拉不下老脸,咆哮起来,同时暗下决心:从今天,某个小混蛋就给哥打地铺去吧!

 

(待续)


评论(11)
热度(111)

© 初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